|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应用技术 »

洞庭湖流域生态功能优化与水土资源利用关键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针对洞庭湖流域人地矛盾日趋尖锐和生态功能下降等问题,从湖区、环湖丘陵和全流域三个尺度展开生态演变、功能优化和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深刻阐明了流域生态景观格局变化的生态水文效应及其对洪涝灾害的影响机理,科学评估了湿地生态服务功能,研发构建了湖区避洪耐渍高效湿地生态工程模式及其适应型配套技术和丘陵区生态安全型功能恢复重建技术体系。洞庭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多、中低产田土面积大。随着人口不断增长,人地矛盾、农业与环境矛盾将日益突出,合理利用与保护农业生产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是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该地区农业发展的根本任务,本项目研发的各种模式和技术,推广应用前景极其广阔。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马坡岭 邮编:410125

联 系 人:王克林

电 话:0731—4615201

电子邮件:kelin@isa.ac.cn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