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中苜3号耐盐苜蓿新品种简介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中苜3号耐盐苜蓿新品种是以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育成的耐盐苜蓿品种中苜1号为亲本材料,在含盐量为0.21-0.46%的盐碱地上,通过盐碱地表型选择,耐盐性一般配合力的测定,让其中分枝多、叶片大、耐盐性一般配合力较高的植株相互杂交,完成第一次轮回选择。然后又经过二次轮回选择,一次混合选择、品种比较试验、区域试验、生产试验得到耐盐苜蓿新品种。2002年9月在河北南皮试验地开始品种比较试验,中苜3号苜蓿连续四年产量与中苜1号相比均达到显著差异,其干草产量四年平均达1081.7 kg /亩, 比中苜1号产量提高10.8%~17.7%,该品种在河北南皮县盐碱地表现了较好的耐盐性与适应性。中捷农场中苜3号苜蓿区域试验产量比较分析结果表明,中苜3号苜蓿连续三年干草产量与中苜1号相比均达到显著差异,其干草产量三年平均达1059.7 kg /亩, 比中苜1号产量提高15.4%。山东东营试验点三年的区域试验结果表明,在旱作条件下,中苜3号每亩产干草三年平均981.8kg, 比中苜1号产量提高11.8%, 方差分析表明差异达到显著水平。在河北黄骅试验点生产试验表明,中苜3号苜蓿连续三年干草产量与中苜1号相比均达到显著差异,其干草产量三年平均达1018.4 kg /亩, 比中苜1号产量提高12.6%;该品种在黄骅地区盐碱地表现了较好的适应性。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单位名称: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

联 系 人:郑彦

电 话:010-62815862

电子邮件:xms-kyc@263.net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