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应用技术 »

华北地区优质高效奶牛—饲草生产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3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针对奶牛生产存在的问题,主要解决1降低奶牛生产饲料成本、减少代谢病发病率;2解决奶牛各生理发育阶段的不同饲草料生产的需求和多样化营养需求的平衡配置问题;3促进牧草—奶牛—乳品产业链协调发展。

(1)以苜蓿干草+玉米青贮+精料的模式替代传统的玉米青贮+精料或秸杆+精料模式用于奶牛生产。打破了传统的以籽粒生产为目标的奶牛饲草生产供应体系,引入了营养体农业的先进生产方式,体现了优质、高产、高效的奶业发展方向。

(2)建立饲用玉米或饲用高粱春播 + 苜蓿(4年、每年3-4茬)+ 小黑麦 +复播饲用玉米或饲用高粱的5年轮作制度;以紫花苜蓿、青贮玉米高粱、小黑麦及相应的优质高产栽培管理、加工、利用技术为依托,根据优质高产奶牛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规律,建立相应的优质饲草轮供生产技术体系。

目前,冬春季节裸露农田面积较大,而这已成首都圈产生沙尘的重要原因之一。饲用高粱、玉米+苜蓿+小黑麦轮作体系的建立,可以使农业用地一年四季得到覆盖,增加了地表粗糙度,降低近地表风速,有效地抑制扬尘。此外,豆科牧草可以固氮,增加土壤中的氮素营养和有机质含量,改良土壤的物理性状、培肥地力,环境生态效益显著。

结合奶牛和种草两大工程,通过科学配置,实现一年四季奶牛与饲草生产的高效平衡供应生产,实现草—畜两个系统间的高效耦联、功能放大,不但可较大幅度地提高单位土地生产率,有效解决奶牛饲料供应问题,提高产奶量、奶品质,降低成本,稳定生产,经济效益显著。

技术来源:省部科技计划、企业自主研发

单位名称: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

联 系 人:高洪文

电 话:010-62894560

电子邮件:gaohongwen@263.net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