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应用技术 »

施肥及行距对种子生产的影响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3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种子产量是种子生产的首要问题,该技术通过对播种期、播种量、行距、肥料种类、施肥量、施肥时间等要素的研究,得到投入低、产出高的田间管理技术,使生产效益得到大幅度提高。为畜牧业高效生产提供可依托的种子生产技术。

(1)在田间进行的试验,人为因素不起主导作用;

(2)机械化作业,包括:播种、施肥、灌水、收种;

(3)在满足最低经济投入、最高效益收获和高效生产等条件的前提下,得出最适种子生产的施肥量。

牧草种子是发展草地畜牧业、治理国土和绿化环境中不可缺少的物质基础。无论是草原改良、粮草轮作、滩涂和荒漠改造以及草山草坡开发利用都需要各种优良的牧草种子。尤其是随着我国农区种植业结构的调整, 西部大开发退耕还草、草地改良的逐步开展, 对于牧草种子的需求也将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因此, 牧草种子对于我国草地畜牧业的发展、生态建设的成功与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国内草种生产始终受各种条件限制,天然草场恢复和人工草地建植所需草种大量依赖进口。研究并得到属于自己知识产权的优良牧草种子生产技术迫在眉睫。

此技术适合在北方干旱少雨地区应用。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

联 系 人:李聪

电 话:010-62815998

电子邮件:licong0520@sina.com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