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应用技术 »

可控环境无公害蔬菜全季节优质高效生产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3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研究了可控环境下番茄、甜椒、黄瓜、甜瓜全季节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筛选出适宜蔬菜品种30个,开发出改善根际环境的有机土壤、有机基质栽培技术,提出了病虫害分阶段重点防控与诱抗技术,总结出4种蔬菜全季节栽培的温、光、肥、水、CO2量化管理指标及相应的栽培技术规程。温室蔬菜单产比普通栽培提高50%-77%,产值增加60%-118.8%,产品达国家绿色食品标准,产投比由1:1.2提高到1:2.9以上,示范200多万亩,新增产值32.1亿元,技术辐射面积380多万亩,新增社会效益61亿元,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为我国设施蔬菜全季节高效生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蔬菜全季节高效栽培技术可采用有机土壤、有机基质或土壤栽培等方式在全国各种类型的温室、大棚应用,增产效果显著,推广潜力巨大。该技术具有内容具体、操作规程简便易行、应用成本低、适应性广等的特点,可在全国各类温室、大棚内生产应用,土壤栽培与无土栽培均可,有机土和有机基质栽培还可解决土壤板结、盐渍化及根结线虫等土传病害严重等连作障碍难题,利用农产废弃物用于蔬菜生产还将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设施农业向精确化、有机化的可持续农业发展。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地 址: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联 系 人:张志斌

电 话:010-68919507

电子邮件:zhangivf@yahoo.com.cn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