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植保技术 »

设施蔬菜粉虱生物—化学协调控制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3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首次开展了天津地区粉虱寄生蜂资源调查,确定了天津地区粉虱寄生蜂资源和优势天敌种群。籍国内外相关药剂对天敌安全性评价方法,采用整株喷雾法,进行了药剂对丽蚜小蜂全生育期的安全性评价。结果证明,此方法误差小,简便操作,且接近于田间自然状态,比较适于进行农药对粉虱天敌安全性评价。筛选出高效杀虫剂灭蝇胺、杀菌剂安克、双脲锰锌、嘧霉胺均对天敌表现安全,在丽蚜小蜂释放期,可配合应用以防治其它病虫害。依据丽蚜小蜂生长发育历期、存活率、成虫寿命、对靶标害虫粉虱的致死量等指标,筛选出烟草、番茄为丽蚜小蜂繁养的适宜寄主植物,可为商品化繁蜂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研究了生物天敌与化学药剂协调控制技术,提出了影响主要天敌控害效能的环境因素,研究并制订一整套“天敌防治为主,物理防治为辅”的综合防治规程,生防效果达85%以上。主要适用于天津市及其周边设施蔬菜种植区。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天津市植物保护研究所

地 址:天津市西青区外环线39公里处 邮编:300112

联 系 人:徐维红

电 话:022-27798478

电子邮件:qqyzh@yahoo.com.cn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