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应用技术 »

利用生物土壤添加剂克服蔬菜连作障碍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3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研制出对蔬菜土传病害具有较强抑制作用,对植株生长有促进作用的生物土壤添加剂。富含以菇渣等有机物为营养载体的拮抗木霉菌孢子数达106个/g,有益菌根真菌VA菌剂孢子20个/g及有机物60%以上。液固两相法进行菌剂生产,研制了生物土壤添加剂的生产工艺;提出了生物土壤添加剂的使用技术,及太阳能高温灭菌结合使用的配套应用技术。对连作障碍引起土传病害的防效可达76.0%-78.8%。增产16.9%-21.2%,生物土壤添加剂应用后对土壤具明显的改良作用,根际微生物总数增加,木霉、青霉等一些具有拮抗作用的有益菌属明显增加,诱导了根系防御酶系的活性,抗病性酚类物质增多。该项目的技术措施及产品适用于连作重茬的保护地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不仅适用于黄瓜、番茄,也适用于防治其它连作蔬菜如芹菜和甘蓝、茄子等。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天津市植物保护研究所

地 址:天津市西青区外环线39公里处 邮编:300112

联 系 人:郝永娟

电 话:022-27795192

电子邮件:qqyzh@yahoo.com.cn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