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应用技术 »

转基因抗虫棉田主要害虫发生规律及其综合防治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通过转基因抗虫棉田节肢动物群落的结构与功能,结合生物学观察、田间小区试验、大面积示范推广等,明确抗虫棉对棉铃虫的抗性及其时空动态、对非靶标害虫的抗性及对天敌种群的影响、对主要害虫抗性的生化机理、主要害虫发生规律。研究害虫的防治指标、生物生态调控技术,组建抗虫棉田主要害虫IPM技术体系。自1997年转基因抗虫棉在我国大面积商品化应用以来,转基因抗虫棉的种植面积迅猛增加,至占我国棉花总面积的66%。本项技术的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将为我国转基因抗虫棉的产业化提供技术保障,为我国棉花生产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省部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

地 址:河南省安阳市 邮编:452000

联 系 人:崔金杰

电子邮件:cuijinjie@126.com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