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谷子成果 »

简化栽培谷子品种选育及其配套栽培方法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2006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专利是河北省农科院谷子研究所将从国外引进的谷子抗除草剂基因,同多系品种的概念相结合应用于谷子育种,建立了从亲本选配-后代鉴定选择方法-抗、不抗或抗不同抗除草剂的同型姊妹系或近等基因系培育-形成简化栽培复合品种的谷子育种技术体系。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应用该技术体系育成冀谷25,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大面积可以实现化学间苗、化学除草的简化栽培谷子新品种,每亩节支增收100元以上,解决了谷子千百年来依靠人工除草、人工间苗的难题,为谷子现代化、集约化生产奠定了基础,是谷子栽培史上的一次革命,对谷子大规模产业化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谷子新品种冀谷25及其栽培技术可用于北方谷子产区。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所

地 址:河北省衡水庄南门口街 邮编:053000

联 系 人:刘贵波

电子邮件:hbhzs1@163.com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