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马铃薯新品种GD1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马铃薯新品种GD1是引进适宜种质、利用常规杂交、系统筛选获得的。该品系获得了3个育种材料的优良基因,表现出抗旱、耐瘠、抗晚疫病、抗病毒病等,是适合旱地种植的淀粉及薯片加工型新品系。该品系生育期127天,中晚熟,株高68cm,株型直立,茎叶浅绿,分枝中等,花冠紫色,块茎扁圆形,薯皮白色略粗,薯肉白色,芽眼少而浅、呈浅红色。大中薯率92%,薯块整齐,结薯集中。食味好,炸片综合评价好。干物质含量26.7%,淀粉含量18.4%,蛋白含量2.49%,还原糖含量0.18%,为高淀粉、高蛋白、低还原糖品系。该品种集高产、优质、多抗于一体,在甘肃省中部广大干旱地区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增产潜力大。在全省区域试验中,该品系在甘肃天水和临夏表现尤为突出,近年来在这两地的种植面积迅速增加,效益明显,此外该品系还适宜在洮渭灌区、河西灌区和黄河灌区种植,产量更高。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甘肃省定西市旱作农业科研推广中心,甘肃农业大学

地 址:甘肃省定西市定临路3号 邮编:743000

联 系 人:刘荣清

电子邮件:liurongqing@126.com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