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资源与品种 »

早熟高产、广适、粮饲兼用玉米新品种冀玉9号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早熟高产、广适、粮饲兼用玉米新品种冀玉9号

技术简介:先后通过国家和河北、内蒙、河南、山西4省审定,突出特点有:①早熟高产:在黄淮区夏播92天,比对照种农大108早熟8天,增产3.7%;在东北早熟区128天,比同熟期对照种四单19增产13.4%;在西北区125天,比掖单13早熟7天,增产4.2%。②粮饲兼用:持绿成熟,籽粒蛋白质11.68%、赖氨酸0.34%。③综合抗性好。④适应性广。攻克了“早熟高产、广适、粮饲兼用玉米新品种选育的”技术性难题。解决了早熟与高产、高产与优质、早熟与广适高度负相关的难题。2007年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冀玉9号首先在河北省夏播区推广,逐步推广到黄淮夏播区、东北及西北春玉米区,在早熟玉米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应用前景广阔。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省部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西路598 邮编:050051

联 系 人:张文英

电 话:0311-87652029

电子邮件:hbhskhjd@163.com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