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高产高淀粉玉米新品种郑单18号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在大量筛选研究高淀粉材料的基础上,利用近红外非破坏性品质测试等先进技术创制出高淀粉、高产、高抗、高配合力的自交系郑29,拓宽了高淀粉玉米种质,形成了较完善的高淀粉玉米育种技术体系。在国家区试中,比对照掖单19号增产10.02%。在安徽、陕西两省表现突出,分别较当地对照掖单19号、户单4号增产20.98%和16.23%,均居首位。夏播最高亩产达到了838.84公斤。品质优良,淀粉含量高。籽粒蛋白质含量9.61%,赖氨酸0.31%,脂肪4.5%,淀粉75.20%,超过国家一级高淀粉玉米品种标准(75.0%)。籽粒容重778g/L,商品品质达到国标一级。抗逆性强。高抗大斑病、黑粉病,抗小斑、弯饱菌叶斑、穗粒腐、茎腐、粗缩等多种病害;抗旱性好。2007年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随着玉米加工工业的蓬勃发展,燃料乙醇汽油等生物能源在我国的推广应用,对淀粉玉米需求量的将不断增加,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省部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

地 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1号 邮编:450002

联 系 人:王振华

电 话:0371-5733764

电子邮件:wzh201@126.com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