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科研成果 » 水稻成果 »

水稻机械精量直播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14
 
 
详细说明

 

技术简介:⑴以带式播种器与播量调节装置为核心部件,研制出水稻精量播种机,亩播量可达1—4公斤,并配套建立了大田精量匀播的农艺规范,首创了杂交晚粳应用于机械直播,是水稻精量直播技术上的重要突破。⑵以机械精量直播为核心技术,配套优质高产品种的选用、大田苗情诊断、肥水调控、倒伏预防、病虫草综防等,集成了水稻机械精量直播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并形成了相应的技术规范,是水稻直播技术的重大进步。⑶项目实施万亩示范区亩产达659公斤,千亩丰产方亩产709公斤,核心攻关田亩产758.8公斤,稻米品质达国标三级以上,增产增效显著。形成的水稻机械精量直播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该研究成果适应了现代农业的要求,效益显著,有利于促进稻米的集约生产、清洁生产和品牌产业化,具有良好的重现性、广泛的适应性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可在国内同类地区扩大示范推广。

技术来源:国家科技计划、省部科技计划

单位名称:扬州大学等

地 址: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邮编:225009

联 系 人:张洪程

电子邮件:hczhang@yzu.edu.cn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