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玉米研究机构 »

山西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4-03-20
 
 
详细说明
山西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简介
 
所长:翟广谦
书记:杨书成
副所长:郑联寿
副所长:侯有良
副所长:白永新
副所长:武忠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5月,是隶属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其前身“忻县专区农场”于1950年创建,迄今已有60年的历史。
  经过近60年的建设与发展,玉米研究所已逐步发展成为以玉米为主的研究、开发专业所。现有在职职工129名,离退休人员103名,其中在职职工中高、中级研究人员58名;设有6个管理职能科室、9个科研和开发研究室、2个科技开发实体;拥有耕地2020亩,其中科研、良繁、生产用地1858亩,各种科研设施 14791m2,每年承担国家、省、院级科研开发项目40余项。
  建所以来,玉米研究所始终坚持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宗旨,全力开展农业科技攻关、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在农业科研的诸多领域做出了较大的成绩,共取得科研、开发成果110余项,其中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成果74项。多次受到各级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表彰奖励,1986年山西省委、省政府授予“先进集体”光荣称号,2003年被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评为“先进研究所”,2004年被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评为“模范单位”,2005年再次被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评为“先进研究所”,同时被山西省农林水气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2008年被山西省总工会评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
  玉米研究所近年来不断加强玉米科研领域的建设,充分发挥玉米育种研究、开发的专业优势,根据不同生态区和多种用途的需要,选育出一大批适应范围广,深受农民朋友欢迎的早熟、特早熟、中熟、中晚熟、高蛋白、甜、糯玉米新品种,形成了普通玉米、特用玉米新品种选育、配套的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研究推广、综合栽培技术研究以及特用玉米加工等较为系统的研究、开发新格局。并进行了广泛的示范推广和开发,为山西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更多..同类信息

[ 现代农业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