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编辑专家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农业科学 » 作物学 »

殷贵鸿——周口市农业科学院小麦育种专家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6-10-24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殷贵鸿,男,汉族,1974年12月生,河南鄢陵县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农学博士,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和郑州大学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小麦遗传育种研究,现任周口市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小麦育种课题主持人,河南省小麦种质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与生物反应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周口市科协副主席。国家和河南省农业科技成果项目评审专家、河南省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河南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小麦专业组委员、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周口综合试验站长、中国原子能农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小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共河南省第八次和九次党代会党代表、第十一届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三届周口市政协委员。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十大青年科技领军人物、河南省自主创新十大优秀青年、河南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周口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周口市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先后主持和主要参加完成国家863、948、河南省重大专项等20多个项目。在矮秆、超高产、抗逆性、品质等小麦育种和技术方法方面自主创新成绩显著,为我省及黄淮流域小麦生产的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地贡献。主持或主要参加培育出周麦系列小麦新品种23个,其中通过国家审定12个,河南省审定6个,正参加试验5个,2014年周麦27百亩高产示范方实打验收平均亩产821.7公斤,创造国内冬小麦最高单产纪录,育种居国内领先水平。育成品种累计推广3亿亩,新增粮食80亿公斤,新增社会经济效益120亿元,2015年周麦推广面积占河南省的1/4强,周麦22号成为河南省第一大小麦推广品种。在SCI及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著作4部。获得地厅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5项,其中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二、三等奖各2项,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19项,申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3项。目前,正团结带领周麦育种团队,紧紧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市场需求,重点开展了远缘杂交创制育种材料、分子标记提升常规育种以及高产多抗与优质高效的协调改良,进展显著,必将为国家粮食核心区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及工作经历:

2006.09-2009.0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作物遗传育种专业)。

1998.09-2000.07 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学习获硕士学位。

1993.09-1997.07 河南科技学院学习学士学位(农艺系植物保护专业)。

2011.04-今 郑州大学硕士生导师。

2008.01-今 周口市农科院小麦研究室工作,任小麦科研团队主持人。

2001.01-今 周口市农科院小麦研究室工作,任主任。

1997.09-2000.12 周口市农科院小麦研究室工作,历任实习研究员、助研、副主任。

学术兼职及社会任职:

1. 河南省作物学会会员。

2. 河南省小麦研究会会员。

3. 河南省第八次党代表。

4. 国家农业科技成果项目评审专家。

5. 河南省小麦专家组成员。

6. 河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小麦专业组委员。

7.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

8. 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周口综合试验站站长。

9. 周口市农学会副秘书长。

10.河南省小麦研究会常务理事。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