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王锋——宁夏大学教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9-25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王锋,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毕业于伊朗德黑兰大学。国家 “百千万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宁夏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教育系统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同行评审专家。系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回族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理论学会理事、中国中外关系学会理事,伊朗国家科技与文化国际合作协会特邀研究员。担任《中国回族学研究》副主编、《民族文学研究》编委、《民族艺林》编委。

王锋教授长期从事回族学、伊朗学和民族问题的研究和教学,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已发表《当代回族文化:在民族性与开放性之间》、《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回族“花儿”传承研究》、《当代西北农村回族社区宗教信仰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等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当代回族文学现象研究》、《中国回族科学技术史》、《回族历史文化概论》、《走进伊朗》、《解读波斯》、《丝绸之路与西部旅游资源特色优势研究》、《当代中国散杂居少数民族人口发展态势研究》等8部。先后参与《中国回族大辞典》、《中国清真寺综览》、《中国伊斯兰教概论》、《宁夏回族自治区概况》、《中国回族概览》、《中华回族爱国英才》等著作的编写。多部著作(论文)先后荣获第六届宁夏文学艺术优秀成果专著一等奖、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专著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第九届宁夏文学艺术优秀成果专著二等奖、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第十二届宁夏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专著二等奖,第五届中国侨联科技创新贡献奖,国际伊斯兰和平学术奖等省部级和国际奖项。近年来,先后应邀赴伊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访学。

教育及工作经历:

先后就读于宁夏大学、北京大学、伊朗德黑兰大学。

1988年-1989年入北京大学研修。

1999年-2002年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进行学术考察和留学。旋即,应邀前往巴基斯坦、德国、澳门、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曾任宁夏大学回族研究中心书记兼副主任。宁夏大学中日国际联合研究所所长。

学术兼职:

1、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理事长。

2、中国回族学学会常务理事。

3、中国民族理论学会理事。

4、中国中外关系学会理事。

5、伊朗国家科技与文化国际合作协会特邀研究员。

6、担任《中国回族学研究》副主编、《民族文学研究》编委、《民族艺林》编委。

7、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