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编辑专家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医药科学 » 基础医学 »

康熙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主任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6-24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康熙雄,男,1952年9月9日出生,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系主任、全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诊断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和POCT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评审员兼评定委员、中国实验室计量认证/审查认可评审员、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总后勤部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科学顾问,《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中国实验诊断杂志》、《诊断学理论与应用》等7个专业杂志编委,人民卫生出版社第六版《诊断学》副主编、第七版《诊断学》主编。在实验诊断学的医、教、研方面进行了大量学科建设和开拓性工作。

     2003年的“SARS”期间,承担863子课题“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流行病学特征及其早期快速诊断技术应用”的研究,在抗击SARS斗争中得到市政府的嘉奖。康教授所领导的北京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是目前我国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的8家实验室之一。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7508-197807: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

197808-198507: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医师。

198508-199207: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实验诊断中心讲师。

198609-199010:东京医科大学医学部获得博士学位。

199208-199307: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检验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199308-199703: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检验科主任医师、教授。

199704-200104:东京大学医科研先端医疗中心研究员。

200106-201304: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检验科主任。

200601-: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系主任。

200801-:首都医科大学实验诊断学联合教研室主任。

201001-:首都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教学办公室主任。

       2001年8月至今任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  

学术兼职:

       1.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系主任。

2.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分会副会长。

3.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检验管理委员会常委。

4.中华医院管理学会POCT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5.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临床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常委。

6.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诊断技术分会常务委员。

7.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体外诊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8.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产业委员会委员。

9.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10.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定委员会委员、实验室认可主任评审员。

11.中国实验室计量认证/审查认可评审员。

12.全国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

13.总后勤部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14.北京免疫学会理事。

15.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16.美国基因治疗学会会员。

17.日本临床化学学会会员、临床病理学会会员。

18.卫生部临床检验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

19.北京市供采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专家。

20.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体外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

21.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专业委员会委员。

22.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临床医学教育研究会诊断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23.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诊断学临床医学教育研究会诊断学分会主任委员。

24.北京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与传染病实验室网络专家组成员。

25.全国医用临床检验实验室和体外诊断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36)委员。

26.全国生物芯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1)副主任委员。

27.重庆医科大学客座教授。

28.吉林大学兼职教授。

29.《现代检验医学杂志》第二届编委会特邀编委。

30.《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

31.《中国实验诊断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

32.《检验诊断与实验室自动化杂志》主编。

33.《生物工程学报》编委。

34.《中华肿瘤防治杂志》编委。

35.《首都医科大学学报》编委。

36.《国际生物医学工程杂志》编委。

37.《诊断学理论与实践》编委。

38.《内分泌外科》编委。

39.《中国综合临床》编委。

40.《中国医药生物技术杂志》编委。

41.《中国全科医学》编委。

42.《中国医疗》常务编委。

43.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诊断学理事会副理事长。

44.《实用检验医师杂志》编辑委员会副主编。

45.北京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学科组专家。

46.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应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47.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芯片分会常务委员。

48.《转化医学研究(电子版)》第一届编辑委员会编委。

49.《中国实验诊断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副主编。

50.北京医师协会医学检验专科医师(技师)分会常务理事。

51.全国高等学校第八轮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规划教材《诊断学》(第8版)副主编。

52.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检验国家特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顾问。

53.北京市医学检验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第五届专业委员会委员。

54.中关村生物应急与临床POCT检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