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农业科学 » 林学 »

刘俊——林业生态专家刘俊——河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4-27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刘俊——林业生态专家刘俊——河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专家信息:

刘俊,男,1959年7月出生,河北省赤城县人,河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河北农业大学森林培育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83年7月毕业于河北农大唐山分校果树专业。

1983.7—2001.4,在怀来县历任技术员、副乡长、乡长、林业局副局长、局长,从事林业生产、科研、管理工作。

2001.4—2004.2任河北省林业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

2004.2至今任河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从事林业科技管理和林业科研工作。

社会兼职:

1.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常务理事、副会长。

2.河北省林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

3.河北省果树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4.《河北林业科技》主编。

5.《中国林副特产》编委。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从事林业科技管理和林业科研工作。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1.“葡萄鲜食品种引进栽培”。

2.“葡萄网式防雹技术研究”。

3.“葡萄网式防雹技术示范推广”。

4.“无公害优质鲜食葡萄生产技术研究”。

5.“京津风沙源葡萄固沙栽培技术研究”。

6.“优质无公害设施葡萄栽培技术研究”。

7.“能源植物黄连木种质资源调查、品种选择及良种基地的建设”。

8.“林业种子包衣新技术引进”等12项课题研究。

参加的科研项目:

1.“新型果蔬保鲜剂研制与应用”。

2.“ 无公害粘虫胶及其应用技术”等15项课题研究。

科研成果:

主持的 “葡萄鲜食品种引进栽培”、“葡萄网式防雹技术研究”、“京津风沙源葡萄固沙栽培技术研究”三项课题,引进葡萄优良品种60多个,促进了怀来乃至全省的葡萄产业的快速发展,成功解决了多雹区的葡萄防雹问题,取代有史以来北方葡萄埋土防寒的落后耕作制度,对防沙治沙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文专著:

 

出版专著:

参加编写《中国葡萄志》、《葡萄设施栽培》等专著5部。

发表论文:

1 葡萄晚熟无核新品种金田皇家无核的选育 项殿芳; 李绍星; 王娜; 刘俊; 王学东; 张孟宏; 齐慧霞; 罗树祥; 耿学刚 中国果树 2010-01-10

2 葡萄晚熟鲜食新品种金田0608的选育 王娜; 项殿芳; 李绍星; 张孟宏; 刘俊; 王学东; 罗树祥; 齐慧霞; 耿学刚 中国果树 2009-05-10

3 葡萄晚熟鲜食新品种——金田0608 王娜; 项殿芳; 李绍星; 张孟宏; 刘俊; 王学东; 罗树祥; 齐慧霞; 耿学刚 果农之友 2009-08-01

4 葡萄极早熟鲜食新品种金田蜜的选育 项殿芳; 王娜; 李绍星; 张孟宏; 刘俊; 王学东; 罗树祥; 齐慧霞; 耿学刚 中国果树 2009-09-10

5 葡萄极早熟鲜食新品种‘金田蜜’ 项殿芳; 王娜; 李绍星; 张孟宏; 刘俊; 王学东; 罗树祥; 齐慧霞; 耿学刚 果农之友 2009-11-01

6 晚熟无核葡萄新品种——金田皇家无核 项殿芳; 李绍星; 刘俊; 王学东; 张孟宏; 齐慧霞; 王娜; 罗树祥; 耿学刚 果农之友 2008-11-01

7 鲜食葡萄新品种‘金田玫瑰’ 项殿芳; 李绍星; 张孟宏; 刘俊; 王娜; 王学东; 罗树祥; 齐慧霞; 耿学刚 园艺学报 2008-06-25

8 鲜食葡萄新品种‘金田蜜’ 项殿芳; 李绍星; 张孟宏; 刘俊; 王娜; 王学东; 罗树祥; 齐慧霞; 耿学刚 园艺学报 2008-07-25

9 晚熟鲜食葡萄新品种‘金田0608’ 项殿芳; 李绍星; 张孟宏; 刘俊; 王娜; 王学东; 罗树祥; 齐慧霞; 耿学刚 园艺学报 2008-08-25

10 晚熟无核葡萄新品种‘金田皇家无核’ 项殿芳; 李绍星; 刘俊; 王学东; 张孟宏; 齐慧霞; 王娜; 罗树祥; 耿学刚 园艺学报 2008-09-25

11 鲜食葡萄新品种‘金田玫瑰’ 项殿芳; 李绍星; 张孟宏; 刘俊; 王娜; 王学东; 罗树祥; 齐慧霞; 耿学刚 果农之友 2008-08-01

12 鲜食葡萄新品种——金田蜜 项殿芳; 李绍星; 张孟宏; 刘俊; 王娜; 王学东; 罗树祥; 齐慧霞; 耿学刚 果农之友 2008-09-01

13 燕山野生欧李研究进展 张立彬; 肖啸; 高海生; 马建军; 刘俊; 陆诗雷 全国首届野生果树资源与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论文汇编 2004-08-01

14 燕山野生欧李研究进展 张立彬; 肖啸; 马建军; 高海生; 刘俊 北方省区《灌木暨山杏选育、栽培及开发利用》研讨会论文集 2004-07-01

资料更新中……

荣誉奖励:

1.“新型果蔬保鲜剂研制与应用”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无公害粘虫胶及其应用技术”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3.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

4.获市级科技进步奖。

5.2003年被评为河北省机关后勤系统抗击“非典”斗争先进个人。

6.2003年、2005年和2006年获河北省林业局嘉奖奖励。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