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农业科学 » 作物学 »

姜明月——玉米育种专家姜明月——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研究员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4-27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姜明月——玉米育种专家姜明月——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研究员 

专家信息:

 

姜明月,男,1954年生于辽宁省台安县,中共党员。现为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研究员,玉米育种室主任,首席育种专家。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82年1月毕业于沈阳农学院农学系农学专业,毕业后分配到辽宁省农垦局原种场工作。

 

1985年1月调入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育种研究所,从事玉米育种研究工作至今。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玉米育种研究。

 

承担的科研情况:

“九五”期间,主持两项国家协作攻关课题:“北方普通玉米自交系及不育系选育”和“玉米优良种质评价与利用研究”。

 

科研成果:

 

主持或参加育成的品种有辽单29、辽单120、辽单127、辽单136等十余个玉米杂交种,分别通过省和国家审定。其中近年主持育成的玉米新品种辽单120已于2002年12月通过辽宁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2004年7月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并于2002年转让给北京德农种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辽单127于2003年12月通过辽宁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2004年参加国家(东华北、西南)第二年区域试验及生产试验,预计2005年将通过国家审定,并于2004年转让给北京金色农华种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

 

1 玉米瑞德微群体创建与利用研究 姜明月;王金君;张丽颖;王建国;姜敏;王延波;吴玉群;刘志新;张秀梅;刘悦;彭素华;张书萍;高长健;常程;孙楠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 2007

2 钾素高效玉米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及生理基础  曹敏建;姜明月;佟占昌;刘恩才;郭玉华;祝子平;闫洪奎;杨恒山;唐劲驰;胡兴波;李娜;陈范骏  沈阳农业大学   2003-01-24

 

资料更新中……

 

论文专著:

 

发表论文:

 

1 玉米瑞德微群体创建与自交系选育 姜敏; 姜明月; 张立军; 刘建忠 玉米科学 2009-10-15

2 玉米自交系辽3053和辽5114选育的启示与思考 张丽颖; 高长建; 王建国; 姜明月; 王金君 杂粮作物 2005-06-25

3 优质、高产、多抗玉米新品种辽单43号 张丽颖; 李明德; 姜明月; 王金君; 王建国; 赵延明; 彭素华 辽宁农业科学 2004-08-18

4 辽宁省玉米种质资源研究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初探 姜明月 国外农学-杂粮作物 1999-12-25

5 玉米杂交种辽单26号选育报告 李明德; 陈玉库; 姜明月 辽宁农业科学 2000-04-18

6 玉米生育期(出苗─吐丝日数)的遗传分析 姜明月; 王金君; 张丽颖; 陈玉库; 罗新兰 国外农学-杂粮作物 1994-08-25

7 优良玉米自交系的遗传分析 高彦东; 姜明月 国外农学-杂粮作物 1995-12-25

8 玉米雄性不育系CR7922的选育和恢复性研究初报 陈玉库; 王金君; 姜明月; 李明德 辽宁农业科学 1995-06-18

9 不同阶段玉米自交系的配合力分析 姜明月; 王金君; 张丽颖 辽宁农业科学 1995-10-18

10 紧凑型玉米杂交种在我省发展前景初探 姜明月 辽宁农业科学 1996-06-18

11 玉米杂交种辽单22号选育报告 李明德; 徐乐澜; 姜明月; 陈玉库; 白英吉 辽宁农业科学 1996-06-18

12 玉米杂交种辽单17号选育报告 李明德; 白英吉; 徐乐澜; 郑秀春; 陈玉库; 姜明月; 王如; 岳桂兰 辽宁农业科学 1989-03-02

资料更新中……

 

荣誉奖励:

曾连续两次被评为院优秀中青年、多次被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资料更新中……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