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农业科学 » 林学 »

韩晓东——野生动物保护专家韩晓东——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4-26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韩晓东——野生动物保护专家韩晓东——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专家信息:

韩晓东,男,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曾任吉林省林科院森保所所长。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83年东北林学院野生动物系毕业。

1983年7月分配到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所(现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1993年3月赴加拿大Simon Fraser大学进修野生动物管理学。

1994年4月底结业回国。

1995年1月被评聘为野生动物专业副研究员。

1999-2005年兼任吉林省养蛙技术协会秘书长。

2004年被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聘为白鹤GEF项目专家顾问组顾问。

2006年被聘为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鹤GEF项目社区发展项目专家、白鹤GEF中国项目地点级专家。

2005年被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聘为评估中心专家。

2007年获研究员任职资格。

2008年被吉林省野生动物损害补偿办公室聘为评估专家。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从事野生动物保护。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1.省外专局外智引进小额资助项目“森林鼠害及种群管理”。

2.中国鹤类研究基金小额资助项目“湿地变化对吉林省鹤类种群数量与分布的影响”。

3.白鹤GEF项目子项目“向海保护区利益相关者共管计划”、“向海保护区水位、水草、水鸟三者关系研究”,“松花江三湖保护区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

4.技术服务项目“大房身机场生态环境及鸟类活动平面图”研制、“延吉机场生态环境及鸟类活动分布图”研制、“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鸟类分布及活动平面图”研制和“长白山机场生态环境及鸟类分布图”研制。

骨干参加完成的项目:

1.美国渔和野生动物管理局、WCS 资助项目“中、俄、美吉林省东部山区中俄边境地区虎豹联合考察”、“吉林省东部虎豹捕食动物资源调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野生动物资源调查”。

2.国家林业局“吉林省虎豹资源考察和保护工程技术的研究”、“东方白鹳种群数量与繁殖生物学研究”、“中华秋沙鸭种群数量及繁殖生物学研究”、“吉林省蛟河科技兴林示范总体规划”。

3.省林业厅“吉林莫莫格保护区鸟类资源考察”、“斑翅山鹑的生物学研究”、“针叶树人工林病虫鼠害综合调控技术的研究”。

4.省农发办“松花江三湖保护区环境整治与流域综合开发研究”,“吉林柳河隆翔梅花鹿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桦甸市中国林蛙产业开发规划”等。

科研成果:

资料更新中……

论文专著:

发表论文:

1 向海湿地迁徙鸟类的调查分析与保护对策 林宝庆; 韩晓东; 杨军; 郑振河; 李连山; 徐荣; 朱春伟 吉林林业科技 2010- 03-15

2 吉林省鸟类分布新记录 韩晓东; 郑振河; 杨军; 朱春伟; 林宝庆 吉林林业科技 2007-11-05

3 半蹼鹬的繁殖习性 乔桂芬; 于国海; 孙鹏; 任绍华; 韩晓东 野生动物 2008-07-10

4 向海湿地鸟类资源现状与保护对策 林宝庆; 田秀华; 包军; 韩晓东 吉林林业科技 2008-09-05

5 长春大房身机场鸟类分布现状及鸟撞综合防范 孙革; 郑振河; 陈国民; 韩晓东 吉林林业科技 2002-12-15

6 樟子松鼠害与立木腐朽的关系 刘国荣; 王志明; 韩晓东 ; 徐振昌; 张来; 徐吉良; 赵日良 吉林林业科技 1999-04-15

7 应用C肉毒杀鼠素防治针叶树人工林鼠害试验初报 韩晓东 ; 张来; 徐振昌; 徐吉良; 赵日良; 王志明; 王永民; 刘国荣; 邓国光; 关振学 吉林林业科技 2000-02-15

8 松花江三湖保护区鸟类资源 韩晓东; 李彤; 郑振河; 侯云龙; 张怡 吉林林业科技 2000-08-15

9 吉林省东北虎的调查 李彤; 蒋劲松; 吴志刚; 韩晓东; 吴景才; 杨兴家 兽类学报 2001-02-13

10 大王家岛附近越冬长尾鸭的初步观察 韩晓东 ; 吴景才; 赵正阶 动物学杂志 1994-08-20

11 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的珍稀水禽 吴志刚; 韩晓东 野生动物 1992-06-29

资料更新中……

荣誉奖励:

1.1998年被吉林省人事厅确定为吉林省跨世纪学术及技术带头人。

2.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3.获林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资料更新中……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