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人物 » 农业科学 » 作物学 »

和丽岗——作物遗传育种专家和丽岗——云南省热带作物研究所研究员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4-17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和丽岗——作物遗传育种专家和丽岗——云南省热带作物研究所研究员 

专家信息:

和丽岗,男,1966年7月出生,博士。现任云南省热带作物研究所育种室主任,副研究员。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87年7月至今在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工作。

1988年3月至1989年2月在UNDP云南咖啡项目,南京航空学院出国英语培训中心学习英语。

1992年11至12月在肯尼亚咖啡研究所学习咖啡营养诊断及施肥技术。

1993年任助理研究员。

1995年10月在CIRAD-CP参观学习橡胶树选育种。

1995年任生态室副主任。

1997年至今任育种室主任。

2000年9月至2007年6月在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在职学习橡胶树遗传育种,获农学博士学位。

2000年任副研究员。

2001年9月在RRIT和RRIM参观学习橡胶育种。

社会任职:

资料更新中……

教学情况:

主讲课程: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周学时 届数 学生总人数 备注
热带作物栽培技术 专业核心课 4(18周) 1 45 主讲
作物遗传育种 专业核心课 4(18周) 2 96 主讲
专业认知(热带作物生产技术专业) 特色课程 6(2周) 4 416 专题讲座
实训(热带作物栽培技术) 专业实训课程 寒假10天 2 165 总体指导
综合实习 顶岗实习课程 3个月 2 136 协调指导

培养研究生情况:

资料更新中……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热带作物育种的研究。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 云南省科技攻关项目:胶木兼优橡胶树新品种引进筛选及栽培技术研究,2002-2006,主持。

2. 农业部南亚热作专项:热带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2004-2008,主持。

3. 云南省科技攻关项目:云南省橡胶树抗寒高产新品种区域性栽培试验示范,1997-2007,主持。

4. 农业部南亚热作专项:橡胶树种质的保护及创新利用研究,2005-2008,主持。

5. 云南省农垦总局重点科技项目:国外胶木两用橡胶树良种引进及适应性研究,2001-2010,主持。

6. 西双版纳地区橡胶树胶乳的生理诊断。

承担教改项目情况:

1. 云南省农垦总局:云南热带作物生产技术专门人才培养研究——橡胶生产技术专门人才培养研究,2008-2009。

2. 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热带作物生产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实训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2009-2010。

科研成果:

1. 橡胶树速生高产抗寒新品种云研77-2 敖硕昌; 和丽岗; 肖桂秀; 杨少斧; 杨立青; 段世新; 杨火土; 黄绍群; 肖再云; 刘忠亮; 李明谦; 周云山; 黎建云; 陈云发; 杨建生; 谭伏美; 李文伟 【科技成果】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1999-10-01

2. 橡胶树速生高产抗寒新品种云研77-4 敖硕昌; 和丽岗; 肖桂秀; 杨少斧; 杨立青; 段世新; 杨火土; 黄绍群; 肖再云; 刘忠亮; 李明谦; 周云山; 黎建云; 陈云发; 杨建生; 谭伏美; 李文伟 【科技成果】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1999-10-01

发明专利:

资料更新中……

论文专著:

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出版专著:

资料更新中……

发表中文论文:

1 国外橡胶树优良新品种引进与适应性试验研究 刘忠亮; 洪支荣; 和丽岗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期刊】热带作物学报 2011-04-25

2 云南橡胶树选育种现状和展望 和丽岗; 肖桂秀; 宁连云; 刘忠亮; 肖再云; 孙小龙; 张长寿; 李国华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期刊】热带农业科技 2010-03-15

3 橡胶树优良品种IAN873在云南的适应性 刘忠亮; 宁连云; 和丽岗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期刊】热带农业科技 2010-09-15

4 橡胶树品种云研77-2茎芽诱导体系优化及移栽管理 孙小龙; 和丽岗; 梁国平; 宁连云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期刊】热带作物学报 2009-11-25

5 橡胶树树皮坏死的症状、病因和流行规律的研究 D. Nandris; R. Moreau; F. Pellegrin; H. Chrestin; 和丽岗 法国发展研究所植物病理实验室; 法国发展研究所土壤学实验室; 法国发展研究所细胞分子生理实验室; 省热作所 法国蒙彼利埃BP64501; 34394; 法国蒙彼利埃BP64501 【期刊】热带农业科技 2006-03-30

6 橡胶树AFLP银染体系的建立和优化 王惠君; 和丽岗; 夏志强; 王海燕; 付瑜华; 卢诚; 王文泉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热带作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热带作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海南海口; 海南海口 【期刊】生物技术通讯 2007-07-30

7 云南红豆杉紫杉烯合成酶基因克隆、序列分析与植物表达载体的构建 梁素钰; 和丽岗; 郑学勤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热带作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热带作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海南海口; 中国云南景洪; 中国海南海口 【期刊】生命科学研究 2005-03-30

8 橡胶优良品种海垦2在云南的适应性 和丽岗; 敖硕昌; 肖桂秀; 尤发祖; 唐建昆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国营勐捧农场试验站; 国营孟定农场三分场 【期刊】云南热作科技 2000-03-30

9 橡胶树抗寒高产新品种区域性栽培试验初报 敖硕昌; 和丽岗; 肖桂秀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期刊】云南热作科技 2000-06-30

10 巴西橡胶新种质鉴定及利用研究初报 敖硕昌; 和丽岗; 肖桂秀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期刊】云南热作科技 2000-12-30

11 肯尼亚咖啡生产考察报告 张洪波; 和丽岗 云南省德宏州热作所;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期刊】云南热作科技 1994-09-30

12 澳洲坚果幼苗的提早嫁接 和丽岗 【期刊】云南热作科技 1994-09-30

13 珙桐繁殖的生物学特性 陈坤荣; 李桐森; 田广红; 赵滇庆; 和丽岗 西南林学院林业系; 云南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期刊】西南林学院学报 1998-05-30

14 橡胶树高产抗寒材料云研77-2、云研77-4的选育 敖硕昌; 和丽岗; 肖桂秀; 陈建白; 何长贵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期刊】云南热作科技 1998-06-30

15 橡胶树分子遗传图谱的构建及相关性状的初步定位 和丽岗 华南热带农业大学 【博士】华南热带农业大学 2007-05-01

荣誉奖励:

1. 2011年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

2. 2009年获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优秀兼职教师荣誉称号。

3. 2008年获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优秀兼职教师荣誉称号。

4. 2007年获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优秀兼职教师荣誉称号。

5. 2001年获云南农垦总局科技进步一等奖。

资料更新中……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