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交流 » 正文

山西省出实招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山西省出实招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日期:2014年12月26日      山西省科技厅

 

 
    今年,山西省科技厅牵头,针对科技资源配置中不利于创新发展的矛盾和问题,积极深化科技计划和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使科技资源的发挥最大效能服务于山西的转型发展。
    一是整合科技计划体系。将原来的15类省级科技计划重组为8类。明确了各类科技计划边界,突出了科技投入的重点领域。二是再造科技计划流程。在原来自下而上自主申报项目的同时,强化科技管理部门自上而下顶层设计项目,围绕全省产业转型、社会发展等重大技术需求,凝炼共性关键技术,引导科技人员从全省的重大创新需求中找到自己最擅长、最有条件、最能突破的课题。三是创新科技经费投入机制。提高经费使用集中度,50%以上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用于煤基科技攻关,重点解决制约山西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问题。发挥财政科研经费的引导作用,制定《关于鼓励和发展联合基金的实施意见》,政府投入400万元撬动企业投入2400万元,成立2个联合研究基金。优化资助方式,对公益性、基础性项目无偿资助;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开发类项目实行“后补助”。四是加强制度建设。着眼依法行政,围绕重点工作,出台了《山西省省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管理办法》、科技重大专项招投标办法等。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