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交流 » 正文

浙江:科技成果转化“双百千万”专项行动之西湖·启真院长论坛在浙江大学科技园举行

 

日期: 2024年01月11日 08:38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近日,科技成果转化“双百千万”专项行动之西湖·启真院长论坛在浙江大学科技园举行。浙江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卿,浙江大学、杭州市西湖区相关负责人,浙大控股集团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旨在联动政府、高校院所、企业等各方资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四方联动基地揭牌。会上,举行了浙大科技园有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揭牌仪式。据了解,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由浙江大学、浙大科技园、杭州市西湖区和科创企业四方联动,以浙大创新源头为核心,以推动高校源头项目转化和产业化为主要目标,融合多元资源载体,以此打破创新链和产业链之间的耦合障碍,更高质量辐射区域发展。   

浙江大学相关负责人说,以基地的成立为契机,我们将持续促进前沿创新成果率先在西湖首发、首展,打造浙大成果转化首选地,为区域产业生态化发展赋予强有力的资源虹吸和产业集聚能力。未来浙大科技园将深入联动浙大“9+1”个院系和杭州市西湖区政府,通过定期走访机制、项目推荐挖掘机制、一对一深度服务机制、有组织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全生命周期科创赋能服务体系等举措,充分挖掘高校优质源头项目,提供全链条科创赋能,在浙大周边形成一个集高校、政府、平台、企业等多方融合,并拥有“概念验证—企业孵化—产业加速”闭环发展链条标杆性质的十分钟环高校创新经济生态圈。   

多方签约协作共赢。当日的签约环节中,浙江大学十个直属机构及二级学院代表与浙大科技园签署浙大科技园—浙大二级学院平台战略合作协议,随后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西溪谷管委会、浙大科技园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古荡街道—西溪谷—浙大科技园共建有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合作协议。   

畅所欲言共话未来。在院长论坛环节,杭州市西湖区科技局、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浙大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从政府、高校、市场视角,论述了如何促进高校源头项目转化、如何以产业化赋能区域创新与产业发展等话题。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