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交流 » 正文

2014年四川省科技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2014年四川省科技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14年12月19日      四川省科技厅

 

 

    2014年,根据中宣部、科技部等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宣传工作的意见》精神,四川省科技厅加强了科技宣传工作,采取突出重点、深入系列报道、加大面上多层次宣传等方法,各处室积极提供宣传资料,使四川省科技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扩大了宣传面和影响面。据统计,2014年省科技厅厅组织重要新闻媒体宣传报道631篇(不包括电视和广播新闻)。其中,报纸宣传报道392篇(次),专题报道27篇(次),网络报道(不计转载)77篇(次),省科技厅主办的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科技创新栏目全年播出节目共50期。较全面地宣传报道了四川省重大科技工作和成效。四川省科技厅宣传工作的主要成绩有:
    一、全面动员,广泛宣传,“第四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为宣传好“第四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我厅配合省委宣传部邀请中央、省级、成都市42家新闻媒体近70名记者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在会场设立了新闻中心方便记者宣传报道,为新闻媒体提供了宣传提纲和重点宣传内容。大会期间,各级新闻媒体累计宣传报道100余篇次。四川电视台在当日新闻联播对推进会进行了报导,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平面媒体也在头版进行了报导,其他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了宣传。在四川日报开辟的专版上,全面介绍和宣传四川省科技与金融对接取得的显著成效,突出宣传我省科技与金融结合助推四川经济发展的成绩和经验。会后,突出重点,对大会代表人物、典型企业、金融单位进行了追踪报导,整个大会的宣传工作做到了天天有消息、月月有重点,发挥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效果。

    二、加强对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广泛报道,科技宣传成效显著。积极配合省委宣传部组织四川日报、科技日报、四川科技报等媒体大力宣传绵阳科博会、宣传绵阳科技城和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实验区等,系列报道共计达60余篇,专版报道9篇;召集四川日报等加强对成都高新区优惠政策的宣传,对高新产业化基地、工程中心、孵化园等重点宣传报道,共计约20余篇;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战略新兴产品,中小企业倍增发展、高新企业认定,以及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规划等宣传报道共计40余篇;组织各大媒体大力宣传科技服务业、产业链项目,包括燃气、航空、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业、电子信息、汽车等,宣传报道近50余篇。三是加强科技专项的宣传。大力宣传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组织科技日报、四川日报、四川卫视、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成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四川新闻网等媒体对获奖专家和项目进行了专访,广泛宣传科技成就和获奖专家,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在今年上半年组织四川日报专访刘厅长,并在四川日报上刊登了《以改革驱动创新 推动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专题报道,重点解读我省科技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宣传科技改革,提出5项改革任务;全方位对全省国家级、省级高新区发展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升入细致的跟踪报道,推进高新区集中集群发展,充分展示高新区创新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绩,累计新闻报道61篇,专版报道9篇;集中力量宣传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四川日报、科技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均作了专门报道,累计报道84篇。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