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交流 » 正文

安徽省前三季度高新产业产值增长15.3%

安徽省前三季度高新产业产值增长15.3%
 
日期:2014年11月21日      安徽省科技厅

 

    今年前9月,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9882.8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增加值2456.3亿元,同比增长14.4%,高于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3.1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5.3%。
今年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出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1+6”政策,发挥合芜蚌试验区龙头示范作用,高新技术产业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为全省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具体表现为新兴产业领域快速增长,传统产业领域占比持续下降。随着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以新能源、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领域增幅持续领跑,前9月分别实现增加值66.1亿元和602.5亿元,同比增长达到41.4%和26.7%,表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汽车和装备制造、材料和新材料领域前9月分别实现增加值1109.9亿元和510.7亿元,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总量的66%。食品医药领域发展平稳,实现增加值114.1亿元,同比增长13.5%。
前9月,全省16个高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573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实现工业增加值1652.9亿元,同比增长24.2%。从区域发展看,合芜蚌试验区龙头作用明显,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5986.0亿元,同比增长17.6%,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的60.6%,占比较二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