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仪器 » 正文

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日期:2014年09月30日      重庆市科委

 

    9月17日上午,重庆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2013年度为重庆市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单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奖的代表颁奖。
    会上宣读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2013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180项,“光散射纳米探针及其分析应用”等22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面向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系统关键技术”等9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信息系统安全可控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等138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获企业技术创新奖,卡尔米纳蒂·史提芬劳、宋伟宏获国际科技合作奖。
    黄奇帆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他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几年来,重庆认真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涌现出52项国家科技奖励成果,发明专利授权增幅和新产品产值率也进入了全国先进行列。去年,全市又有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呈现,这些成果更加贴近产业发展和民生需求,更加注重原创性和协同性,更加体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要求,有力支撑和引领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号角。市委明确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为今年全市25项重大改革专项之一,从科技资源配置、研发投入机制、创新活力激励等8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目的就是破除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地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含的巨大潜能。
     黄奇帆指出,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推进全市科技创新:一要持续推动创新资源向重点领域集聚。科技要与经济结合,创新要与市情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市场导向,主动跟进、精心选择、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突破口。二要持续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在信息化时代,科技成果升级换代速度极快,一个优秀成果如果不能迅速产业化并占领市场,就会被后来者赶超。科研工作者应拥有开放心态,引进专业管理团队,主动与企业、市场结合,加快成果产业化。三要持续推动科技金融紧密结合。金融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各个阶段,金融都起着不可或缺的撬动作用。要推动金融与科技创新更好“联姻”,打造内陆科技金融高地。四要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市级各部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围绕强化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专利的形成,加强专利创造、运用的扶持政策,确保专利持续增长。五要持续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潜能。人才是科技发展的根本,要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努力造就一批具有国家级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工程师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勇闯技术难关、勇攀科学高峰,把人生追求和个人价值融入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勇、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朱新才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
    重庆市领导徐松南、翁杰明、吴政隆、杜黎明、吴刚、谢小军等参加会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