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仪器 » 正文

浙江省召开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浙江省召开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日期:2015年06月15日      浙江省科技厅

 

    6月5日下午,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科技体制改革与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8号)文件,研究具体举措,加快推进浙江省创新驱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发8号文件精神的工作举措;杭州市副市长张耕汇报了推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有关情况;新昌县、滨江区汇报了科技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浙江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当前,浙江上下要抓住时代要求、国家重视、企业期盼的有利时机,牢牢把握科技进步的大方向、产业革命的大趋势、集聚人才的大机遇,切实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发8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要把贯彻中发8号文件作为浙江今后一个时期深化科技改革和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谋划科技体制改革、围绕打造更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抓科技体制改革、遵循创新活动的规律抓科技体制改革。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中发8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重点要在谋划和实施重大创新平台、重大创新项目、重点创新团队和重大制度供给上下功夫,排出时间表、画出施工图,把各项改革发展的举措深化、细化、实化、具体化,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完善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机制为核心,谋划重大创新平台。重点要加快杭州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一批千亿级的高新园区,大力支持科技城、重大创新载体等平台建设。要以推进科技计划体系改革为载体,谋划重大创新项目。要以更大的力度抓顶层设计、主动设计,凝练主题,在国家亟需、能填补国内空白、浙江自身有基础、有望突破的领域,谋划和实施重大创新项目。要以实施科技人才评价与激励改革为重点,谋划重点创新团队的引进与培养。大力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加大对青年人才支持力度,完善人才激励制度和人才评价机制,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研究制订重大创新扶持政策。重点要研究出台科技投融资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科技大市场建设、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强协同创新、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政策举措,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进一步强化抓科技体制改革的工作合力。浙江省科技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省级有关部门要按照改革要求抓好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分类示范试点,加强绩效考核和评价,切实把中发8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重大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