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发现 » 正文

宁波国家高新区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70%

宁波国家高新区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70%
 
日期:2014年09月15日      宁波市科技局

 

  以突破关键技术为切入口,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宁波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区域内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高达73%。
高新区一批老牌企业纷纷通过研发创新实现新生。瞄准国内外高端市场,宁波思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强化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机械研究院总院等知名高校、院所的合作,研发、制造了高端冷镦机,成功从传统加工制造转向高端装备制造。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LR6电池及其生产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因此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老牌企业厚积薄发,新生力量茁壮成长。由海归博士张彦创办的宁波激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光学扩散膜打破美国、日本、韩国等国企业的行业垄断,新厂房投用后公司产能迅速增长。专注于汽车空调压缩机、轴封、化油器等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特赛亚(宁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订单不断增加,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六成。有10家创新型企业正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
科技创新已成为宁波国家高新区工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带动了一批技术含量高、生产规模大、预计经济效益可观的产业集群迅速壮大。目前该区百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市级及以上企业工程技术中心50家、省级企业研究院2家,建成国家火炬计划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等一批国家级产业基地。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