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基地 » 正文

浙江:安吉生命健康产业园进入发展黄金期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13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11月26日,2022首届安吉两山·国际细胞与基因治疗(CGT)产业创新峰会在浙江安吉举行。开幕式上,参加活动的院士共同发出《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创新安吉宣言》,邀约细胞与 基因治疗的同行来安吉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发展。   

本次峰会除了国内外7名院士与15名专家外,还有11家生命健康领域的知名企业和8家投资机构的代表齐聚线上线下,共同探讨和研究细胞与基因治疗技术在创新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机会 和挑战。这既是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以企引企的“引力场”,本次峰会除了已经入驻园区的8家企业参加外,还吸引了15家生命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慕名而来。   

生命健康是安吉经济开发区“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首位产业。今年以来,该开发区创新运用“基金+股权+项目”招商,借力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四个特许”政策优 势,组织行业论坛和峰会等一系列引导产业发展的措施,生命健康产业园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先后入驻规模以上企业30余家,涵盖快速诊断试剂POCT、基因检测、二三类医疗器械等多个 上下游细分领域,生动演绎了生命健康产业“从无到有”的发展传奇。   

安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敏捷表示,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安吉打造全球领先的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特色产业集群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年底前还将举办2022肿 瘤精准免疫治疗(安吉)高峰论坛和2022精准医疗论坛,为安吉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实现链条式、集群式发展提供延链、补链、强链的平台。   

眼下,在安吉经济开发区双河区块和孝源西拓区块,生命健康产业新园区基础设施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园区内已汇聚东方基因、养生堂、民生医药等一批代表性的生命健康企业,待入 驻的30余家企业都达产后,该产业的产值将达到500亿元以上。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