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基地 » 正文

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3D打印研发中心成立


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3D打印研发中心成立
 
 日期:2013年07月05日      湖南省科技厅

 

  6月27日,华曙高科3D打印产业基地奠基暨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3D打印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行,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国甫、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共同为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湖南3D打印技术研究与产品产业化迈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该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可形成年产设备100台、材料100吨的产能,此后将逐年翻番。同时,省科技厅已批准依托华曙高科建立湖南省激光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将依托湖南省激光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3D打印研发中心这两个创新平台,引进、建设并培育一批创新团队、人才和相关企业,打造3D打印新的增长极。
      由美籍华裔科学家、湖南省首批“百人计划”专家许小曙创办的华曙高科科研团队,历时3年成功研制出中国首台工业级选择性激光烧结设备、国内首款SLS粉末材料,并将这些产品成功推广至国内各领域及美国、瑞典、意大利、巴西等海外市场,实现了这一全球技术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历史性转变。目前,该企业成为了世界上第3家高端选择性激光烧结设备制造商、第2家尼龙粉末材料制造商、全球唯一既能生产选择性激光烧结设备又能生产选择性激光烧结材料的制造商。
  参加完仪式后,彭国甫到华曙高科进行现场办公。他指出,华曙高科要充分发挥湖南省激光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3D打印研发中心两个创新平台的作用,研究与开发并重,以应用为导向,以开发为目的;要成立非盈利性的、企业性的研发机构,建立研发场所;要加强团队建设,通过平台整合、凝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3D打印优秀人才;要加强项目建设,尽快制定湖南省3D打印技术五年行动计划;要整合资源,以创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目标,抢占国家3D打印研发制高点。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