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科技部 青海省政府召开高原作物与生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部省专题协商会议

科技部 青海省政府召开高原作物与生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部省专题协商会议

日期:2015年09月17日 来源:青海省科技厅

 

2015年8月29日,科技部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召开了高原作物与生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部省专题协商会议,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出席了会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省政府吴庆生副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主持,青海大学王光谦校长、俞红贤书记和青海省科技厅解源厅长分别介绍了“高原作物与生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申报、运行保障和支持建设等相关情况。

科技部侯建国副部长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布局情况,详细阐述了启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整体考虑。侯建国副部长对在青海建设高原作物与生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进展给予了肯定,认为该实验室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密切相关,在科学研究、科研团队、平台建设和政策保障等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基础条件,可以启动专家论证等程序。侯建国副部长希望,启动高原作物与生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将有利于带动整个区域的基础研究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该实验室能在我国开展三江源生态保护相关工作中发挥不可替代的生力军作用。

王黎明副省长在讲话中向科技部近年来对青海省科研项目立项、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黎明副省长指出,全省紧抓机遇,把科技创新平台作为集聚创新要素、增强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途径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任务来抓,取得了一定成绩。实验室在高原作物和牧草新品种选育、高原生物多样性及演替规律、水文水资源利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地方的关注和欢迎。

王黎明副省长表示,希望科技部将青海省的高原作物和生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尽快纳入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管理并给予大力支持。实验室获批后,全省将按照科技部要求,在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重点基础研究等方面加大投入,确保把高原作物和生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成人才、装备、能力、管理“四个一流”的科研平台,使之真正成为支撑我国高原农作物、高原生态畜牧业、高原生态领域发展的科技创新高地、人才培养中心及成果转化基地。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与青海大学还就建设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举行了签约仪式。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