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湖北省随州市三措并举提升专用汽车产业“含新量”

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08:30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今年以来,随州市积极发挥专用汽车、新能源等基础优势,在商用车关键技术变革中抢占先机,加快搭建氢能源商用车应用场景,不断提升专用汽车产业“含新量”。   

一是抢抓氢燃料电池重卡海珀特“H49”在随州量产机遇,招引杭州时代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等关联企业集聚落户,积极引导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有限公司“微风发电制氢一体化”新能源项目落户随州,规划建设160亩氢能源产业园,构建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闭环。   

二是实施“1335”专汽转型升级方案,紧盯锂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和增程混动三条技术路线,聚焦上装升级、底盘换电、智慧赋能三个重点任务,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布局。随州市首座加氢站已投入使用,坐落在千年银杏下的氢能小屋已完成调试。   

三是充分发挥市校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将省内20所对口高校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与随州市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组建氢能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协同带动专汽产业发展,促进氢能与专汽产业融合。与湖北交投集团、湖北宏泰集团、长江产业投资集团、中石化湖北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就重点工作开展对接合作,加快随州专汽产业新能化、智能化转型。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