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西北地区特色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及大宗中药材综合开发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西北地区特色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及大宗中药材综合开发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8月14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西北地区特色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及大宗中药材综合开发技术研究”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优化提升了甘草、当归、大黄、肉苁蓉规范化种植技术及马鹿规范化养殖技术,研发出甘草、当归、肉苁蓉高效施肥技术及其专用肥和施肥机械,建立了甘草胭脂蚧、当归麻口病防控、甘草田杂草安全防除、当归覆膜栽培、冬虫夏草虫菌侵染及肉苁蓉种子繁育等技术;建立了甘草、当归、大黄、黄芪、红花、马鹿产地加工工艺及标准;完善和制定了甘草、黄芪等药材和相关产品质量标准15项;开发出以甘草、当归等药材为原料的甘草甜味素R-21、当归多糖保健品等10项产品;建立了西北区域特色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升级示范基地,建成了甘草次酸等产品30吨年生产能力的生产线;组建了具有西北地区特色的重点药材GAP产业联盟;项目经费使用基本合理。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科技部社发司、生物中心和风险中心,以及该项目组织单位宁夏科技厅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