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发现 » 正文

合肥市依靠科技创新壮大主导产业

合肥市依靠科技创新壮大主导产业
 
日期:2014年09月01日      安徽省科技厅

 

    近年来,合肥市围绕电子信息和家用电器、汽车和装备制造、材料和新材料、能源和新能源、食品医药、轻工纺织等六大主导产业,坚持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引进战略,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2013年,在规模以上工业中,六大主导产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1.25%,同比提高0.11个百分点,高出规上工业平均水平0.16个百分点。
    一是加大科技投入。2013年,六大主导产业使用来自政府的各类科技活动资金达8.4亿元,同比增长54.7%,相关部门累计为企业减免研发加计扣除减免税、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共计8.05亿元,减免额同比增长10.9%。规模以上工业中六大主导产业开展科技活动项目3201个,占规上工业科技活动项目的71.3%,同比增长25.8%,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增速6.6个百分点。投入研发经费56.1亿元,增长26.3%,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增速7.5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的73.1%,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
    二是聚集高端人才。2013年,六大主导产业自建科技机构341个,占规上工业的62%,投入科技活动经费42.43亿元,占规上工业的68.1%。六大主导产业及其配套研究院拥有博士学历人员2032人,占全市博士人数的66.4%;其中,当年引进和培养博士人员263人,减少30人,比2012年净增233人,增长13%。减少的30人中,有20余名博士人员完成企业科研任务回到研究所或转向科研服务机构。
    三是突出创新贡献。2013年,六大主导产业申请专利7885件、占规上工业的77.6%,同比增长26.7%,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增速8.4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达到106.3%。转化专利成果4521件、占规上工业的89.2%,同比增长12.1%,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增速16.4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达到214.5%。六大主导产业实现新产品产值1232.52亿元、增长17.7%,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的比重为77%,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