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学研究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科委博采众长打造众创空间杭州模式

浙江省杭州市科委博采众长打造众创空间杭州模式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今年,浙江省杭州市科委紧紧抓住众创空间发展的良好契机,通过调研众创空间扶持政策、组织认定市级众创空间、筹建市众创空间联盟、加强众创空间对内对外合作等活动推进众创空间的发展,建设初见成效,创新创业成本大大降低。杭州现有众创空间40多家,其中14家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占全国数量近1/5。7月18日,市科委召开杭州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该联盟由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发起成立,创始成员单位66个。

一、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在杭州市众创空间建设过程中,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去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谋划梦想小镇时,为其确立了“互联网+基金”的融合发展思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就众创空间的发展多次作出批示。各区也抓住大量传统低端产业企业外迁的时机,加快产业转型,如历经800年的浙江杭州仓前古街“江南粮仓”蜕变成“梦想小镇”,将带动浙江全面快速实现互联网产业创新升级,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形成浙江互联网经济链的两翼。

二、加强调研,学习众创空间先进运营理念。市科委组织协会、众创空间负责人到国内众创空间建设先进地区调研,赴中关村、成都、深圳等地学习3W咖啡、bingo咖啡、天使汇的成功经验,将众创空间建设的新模式、新机制、新服务、新文化引入杭州市,加快众创空间集聚融合各种创新创业要素,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加强调研杭州市众创空间,总结众创空间建设的经验,发掘市众创空间创新发展的案例。

三、借船出海,加速推进杭州市众创空间建设。在发展本土众创空间的同时,杭州市科委积极引进苏州博济科技园、中关村众创空间天使汇等国内先进众创空间资源。从2014年起,国家级孵化器苏州博济科技园分别与杭州兄弟实业有限公司、滨江集团、青山湖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签约共建,现已开始运营。天使汇目前正与高新区、西湖区、未来科技城在进行接洽,寻求合作。

四、量身定制,为创业者提供精准化服务。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夏宝龙书记要求,放下身段,主动为各类人才提供“店小二”式精准化服务。发挥“杭州人才新政27条”政策的黄金效应,全力解决人才来杭创业面临市场及销售、团队组建、自身成长等一系列问题。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