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学研究 » 正文

安徽一批科技攻关项目带动企业创新 提升产业技术水平

安徽一批科技攻关项目带动企业创新 提升产业技术水平

日期:2015年08月14日 来源:安徽省科技厅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高新技术领域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顺利实施,取得了一批重大的技术突破,通过验收的30项科技攻关项目共申请专利237项,带动了相关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的实施有效带动了企业创新。据统计,这批项目投入财政资金1711万元,平均资助强度61.1万元,引导带动企业研发投入2.86亿元,相当于1元财政科技投入带动16.7元企业研发投入。一批企业、科研院所通过实施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创新成果。安徽精诚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承担“废铜生产高精密铜合金产品资源化处理技术”项目,研制了以废铜为原料生产高精密铜合金产品等资源化处理技术,开发出高精度LED支架用铜带等新产品5项,实现了废铜的再生利用,降低了国内对进口铜精矿的依赖,有效缓解了我国铜资源紧张局面。通过项目的实施,申请专利22项,主持或参与制定领域内国家标准2项、企标5项,完善了国内废铜回收利用标准体系建设,带动了铜合金材料及相关金属加工产业的进步。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牵头承担《液化天然气储存、气候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完成了大型液化天然气中间流体型气化器、液化天然气储罐建设工程专用低温钢筋的系统研究与工程应用开发、液化天然气用低温阀门3个子课题的研发,解决了液化天然气储存、气化装备国产化的关键技术。

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企业、科研院所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这批项目在执行期内,为项目承担单位累计新增销售收入10.1亿元,新增利税1.25亿元,平均每个项目新增销售收入3607万元,新增利税446.4万元。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