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学研究 » 正文

宁夏1000万元科技金融专项资金撬动8亿多元金融资本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宁夏1000万元科技金融专项资金撬动8亿多元金融资本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日期:2015年08月14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

近日,宁夏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下达了《2015年科技金融专项资金的通知》,对65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果转化或产业化项目的8亿多元贷款给予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费用、贷款利息、担保费用补助,补助总额1000万元,专项资金与贷款之比达到1:80,财政科技投入资金放大倍增效果显著。

为切实发挥科技金融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金融资本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或产业化,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速发展,2015年,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在现有工作机制上,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扩大合作银行规模,不断完善入库项目对接方式,积极主动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展培训、咨询等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一是认真做好项目入库工作。为使更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能够进入“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库”,在2014年年底科技厅就下发了项目融资需求库征集通知,给企业足够的时间准备、完善相关申报材料;经市县科技部门推荐、组织专家、金融机构与企业面对面对接评审,从征集到的208个项目中筛选了140个项目入库,意向融资额度近18亿。二是努力做好入库项目融资工作。在及时向合作银行推荐入库项目的基础上,协调合作银行采取召开融资对接会、实地调查等方式,提高企业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三是扩大合作银行规模。为使科技金融专项资金惠及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今年年初,科技厅在认真筛选的基础上,新增交通银行宁夏分行、建设银行宁夏分行、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浦发银行银川分行、中信银行银川分行为科技金融战略合作银行,使科技金融战略合作银行达到9家。

在2015年科技金融专项补贴中,从补贴种类来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费用、担保费用补助额度较往年占比有所提高,占总补贴额度的20%左右;从补贴项目涉及的领域来看,65个项目中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资源与环境、高新技术服务业、农林及农产品加工等领域;从补贴项目的技术含量来看,拥有专利、成果、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项目49个,获得国家、自治区和各市县区各类科技计划支持过的项目19个,是科技型企业或创新平台的项目33个。

下一步,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在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科技金融工作的同时,还将组织人员对补贴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断规范运作,有效促进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或产业化,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