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学研究 » 正文

北京市人大调研北京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北京市人大调研北京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日期:2015年08月05日 来源:北京市科委

 

为做好“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议案办理工作,7月14日,北京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市人大财经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赴中航工业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并座谈。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陪同调研,电装处、法规处、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委员和代表听取了市科委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关于本市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情况。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传统制造正向数字化制造、智能制造转变。为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特别是2011年北京市科委牵头启动了“精机工程”,以高端数控机床整机研发和产业化为突破,带动数控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并确定了3D打印、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重点发展领域,当前正结合《中国制造2025》积极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

委员和代表还听取了中航天地激光有限公司、机科发展科技股份公司、京城机电控股等7家装备制造领域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调整、研发基地建设、科技项目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协同制造、人才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