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技部对贵州省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进行项目专员现场督查

科技部对贵州省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进行项目专员现场督查

日期:2015年08月05日 来源:贵州省科技厅

 

2015年7月15日,科技部组织项目专员对贵州省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夏热冬冷地区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的“经济型空调冷热源与自然能源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进行现场督查。围绕课题的目标任务,督查组对贵州大学图书馆示范工程、建筑城规楼示范工程、工程实训中心示范工程、学生宿舍示范工程进行现场查看,并在贵州大学举行项目专员现场督查会。

课题主持单位贵州中建建筑科研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课题组就课题实施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等向督查组作了汇报,截止目前,课题已研发以磷渣、粉煤灰和磷石膏等贵州地区主要工业废渣为原料的加气混凝土砌块产品以及经济适宜性冷热源空调装置,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建立《建筑节能工程质量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贵州省实施细则》、《地源热泵施工质量验收技术规程》2部地方性规范,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6篇。

会上,项目专员、督查专家组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有为,项目专员、天津大学教授朱能,先后就课题实施情况进行评价发言,坦诚地指出了课题实施过程中的一些不足,并就如何加快课题实施,确保如期完成研究任务, 以及进一步加强梳理提炼总结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科技部社发司陈光杰调研员在会上就项目实施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贵州省科技厅表示,将加强对该课题的管理和服务,要求各参加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加快课题实施进度,确保课题按期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助理研究员卫新锋主持,贵州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节能测评中心等课题参与单位参加了会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