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交流 » 正文

中-加科技合作联委会农业食品与生物制品优先领域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中-加科技合作联委会农业食品与生物制品优先领域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5年07月06日     

 

 

 

    6月5日,中国-加拿大科技合作联委会(以下简称中加联委会)农业食品与生物制品优先领域(以下简称农业领域)联合工作组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农村中心贾敬敦主任与来访的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科学技术分部司长丹尼斯·贝蒂克勒克(Denis Petitclerc)一行,江苏大学马海乐教授以及农村中心农业高技术处、综合处和计划与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贾敬敦主任首先对加拿大农业部和驻华使馆在加强中加农业科技交流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全面回顾了上次工作组交流会上与吉尔·赛顿副部长会面的情景和会后的工作成果,高度赞赏双方在健全交流机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贾主任指出,中国农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中加农业科技领域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中方愿意在双低油菜籽饼粕综合利用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提出关于未来合作的方式和途径的初步设想。丹尼斯司长首先对中国科技部农村中心表示感谢,转达了赛顿副部长对贾主任和联委会中方工作组的问候,对贾主任建议表示完全赞同,并详细介绍了此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以及加拿大在双低油菜籽饼粕饲喂利用方面的阶段性进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并形成具体的方案。
    江苏大学马海乐院长就我国双低油菜籽饼粕资源和综合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重点包括双低油菜籽饼粕制备多肽保健食品、多肽饲料以及超声波技术与设备创制等,并对双方可能合作的领域提出了建议。丹尼斯司长对中国双低油菜籽饼粕加工的技术成果表示认同,并指出该技术成果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同意在江苏大学就双低油菜籽饼粕综合利用举办一次国际交流会的提议。
    双方高度评价了中加农业领域的双边科技合作,并表示将共同努力继续落实双方的合作共识,加快技术的转移和产业化,正式启动今年11月份在加方召开的双边会议筹备工作。双方还就6月8号即将召开的中国-加拿大农业科学网网络研讨会进行了工作部署。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