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学研究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二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推动会召开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二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推动会召开
 
日期:2015年06月30日      科技部

 

 

 

    6月12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二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推动及培训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旨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加强科技金融结合,搭建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新局面。
    会上,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陈旗致辞,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2015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及“众创空间”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大赛主办单位,地州市科技局、国家和自治区级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新疆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参赛企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大赛将严格遵循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要求,通过逐级淘汰方式产生优秀企业和团队,并推荐进入全国比赛的企业及团队名单。本届大赛在组织机制和管理服务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和尝试,较上届主要呈现以下六大新亮点。
    一是主办单位增加。在新疆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财政厅、工商联的基础上,本届新增了自治区金融办、文化厅、商务厅。各部门将实现政策捆绑,资源集聚,形成多部门联动支持大赛,共同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参赛规模更大。目前已有乌鲁木齐、昌吉、塔城、吐鲁番、巴州、喀什、霍尔果斯等8个地州市(园区)申请设立分赛区,与去年3个分赛区相比,各地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据统计,目前全区已有369家企业和96个团队报名参赛。
    三是支持规模和力度空前。本届大赛采用“以赛代评”的模式,计划从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中安排2000万元支持大赛获奖企业的科技项目;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将向大赛获奖企业提供授信额度1亿元,同时为大赛所有报名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咨询。
    四是配套活动和服务更加丰富。在赛事期间,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行业沙龙、项目对接、参赛企业展、创业培训、股改辅导、市场拓展训练等一系列活动,并提供导师、培训、融资等深度服务,提供后续支持和增值服务,以实现企业和创投机构的双丰收。
    五是服务模式注重信息化。首次启用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微信公众平台,通过扫描订阅号二维码、加入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工作QQ群,以加强组织管理部门、企业之间信息沟通,提高服务成效,确保大赛的顺利组织推进。
    六是运作模式更加市场化。本届大赛将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运作模式,采用冠名权、赞助商等措施引进社会力量,切实提升赛事组织和宣传,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大赛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大赛打造成为新疆自治区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