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基地 » 正文

天津大学成立技术转移中心


天津大学成立技术转移中心
  
 
日期:2013年07月04日      天津市科委

 

       6月26日,天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正式成立,中心集技术集成、技术创新、信息咨询、金融服务以及国际技术转移5项功能于一体,将组建相当规模的专业技术经纪人队伍,探索产学研深度合作机制。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出席活动,并与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一同为中心揭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代表,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市科委主任赵海山,市教委副主任韩金玉,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延吉等一同出席成立仪式。天津滨海高新区、武清区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部分高校、企业代表等一同参会,并就“高校技术转移机制”进行了研讨。
       朱丽萍在致辞中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天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是高校进一步发挥科研、人才优势,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的又一重要平台。希望天津大学和各高校紧扣国家和地区发展重大需求,瞄准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实际需求,组织师生开展技术研发,深度挖掘可转化项目,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要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加快培养一支高水平的技术经纪人队伍,为天津技术转移工作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新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畅通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努力实现大科技大服务大平台支撑大发展的目标。希望教育部、科技部和兄弟高校继续对天津发展给予指导、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赵海山主任代表市委科技工委、市科委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天津大学进一步落实“高校科技创新工程”,依托技术转移中心,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成果转化转移,推进高校创新创业和产学研合作,利用区域优势,为中小企业和区县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智力和技术支持。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