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交流 » 正文

国家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工作推进及现场观摩会在河北沧州召开

国家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工作推进及现场观摩会在河北沧州召开
 
日期:2015年06月15日      河北省科技厅

 

    6月1日至2日,国家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工作推进及现场观摩会在沧州市南皮县召开。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马连芳、副司长蒋丹平,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河北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副厅长陈卫滨出席会议。中科院刘昌明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和中国农科院曾希柏研究员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河北、山东、辽宁、天津科技厅(委)有关负责同志及课题主持人,沧州市、南皮县、景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南皮和景县示范区、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河北省农科院旱作农业研究所试验站。王志欣全面介绍了河北省“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整体推进情况;沧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平介绍了本地项目进展;首席专家刘小京研究员汇报了国家“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总体执行情况;山东、辽宁、天津项目区代表分别汇报交流了本省(市)项目进展。会议还邀请刘昌明院士、李保国教授和曾希柏研究员就水资源和低产田改良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马连芳对项目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后期工作要更加注重提质增效与协同创新。蒋丹平就下一步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希望项目实施与“十三五”科技专项进行衔接,探索国际农业科技合作途径。
王志欣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的实施,将其作为一项战略性增粮工程大力推进,并写入了2014年、2015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和2015年省委1号文件。省科技厅按照科技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抓好大事、要事,打好组合拳、形成一盘棋、构建一条链、打造创新园、占领制高点,全力推进工程实施。2014年实施面积超过100万亩,增粮2.6亿公斤,节水1.2亿方,圆满完成了阶段目标任务。
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王志欣表示,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强化“三个理念”, 一是进一步强化协同创新理念,在农业科技合作上取得突破;二是进一步强化大粮食理念,在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上取得突破;三是进一步强化产业化发展理念,在依托创新链提升粮食价值链上取得突破。在“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在突破重大关键技术上持续发力;二是在转化农业科技成果上持续发力;三是在建设农业科技园区上持续发力;四是在支持科技人员创业上持续发力;五是在培育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持续发力。全力打好“三大战役”,一是打好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攻坚战;二是打好百亩试验田、千亩示范方、万亩辐射区“百千万”阵地战;三是打好技术推广全面战,深入推进工程实施,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