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交流 » 正文

核电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分项成果展示和工作交流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5年06月11日     

 

 

 

    2015年6月4日至5日,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组织的核电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分项成果展示和工作交流会在京举行。会议对部分重大成果进行了演示汇报,对压水堆分项实施进展和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还就压水堆分项涉及到的设计试验和燃料、设备制造、仪控软件和设备鉴定、建造运行维护、材料与共性技术等五大领域进行了分组讨论,为后续任务的开展做好准备。国家科技部、发改委、能源局、国防科工局、国家核安全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上海电气总公司、中国一重、中国二重等承担专项任务的40余家企业代表及行业资深专家参加了会议。
    压水堆分项完成了AP1OOO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形成了国产化AP1000标准设计,实现了关键设备国产化制造;完成了CAP1400型号研发,施工设计和设备研制满足示范工程连续施工要求。通过专项的实施,我国已经构建了核电设备成套体系,形成了工程建设能力,为全面完成专项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建造、专业化管理、自主化建设的三代核电建设模式和能力已经形成。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