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交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启动会在济南召开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启动会在济南召开
 
日期:2015年05月19日      科技部

 

    2015年5月8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启动会在济南举行,正式拉开了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全国新材料行业决赛的帷幕。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副市长王桂英出席会议并就2015年山东赛区比赛的组织情况进行了汇报,济南、淄博、潍坊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各市科技局、各高新区、各省级以上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及30多家新闻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议。
    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全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共同组织的赛事。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成就大业”,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旨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此次大赛,科技部除了为获奖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扶持资金外,优秀的参赛企业还将入选科技部项目库,优先得到国家相关科技计划的扶持。同时,大赛统筹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集聚社会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搭建服务平台,为参赛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创业投资、银行授信、股改上市培训等支持,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山东赛区将以潍坊、淄博、济南三个城市为重点,组织一系列赛事活动,主要包括首届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全国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科技成果及参赛项目银企对接活动、中国启迪之星创业营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主要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评委团队由创投专家和行业技术专家组成。山东赛区根据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设置了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7个参赛领域。山东赛区的比赛实行地方赛和全省总决赛相结合的方式,各市、各国家高新区根据自身情况,自行组织安排地方赛事,决出优秀企业和团队。省大赛组委会根据报名和赛事开展情况,向各市、各国家高新区分配晋级全省总决赛的企业名额。团队组不设限制名额,凡由各市、各国家高新区推荐的团队均可参加全省团队总决赛。全省总决赛分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采用参赛企业和团队自我介绍8分钟,现场答辩12分钟的“8+12模式”答辩评选,而决赛采用“8+20模式”的答辩评选。山东赛区每个行业领域企业比赛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为10万元、5万元、2万元。团队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为8万元、5万元、3万元。每个行业领域按参赛企业、团队项目得分高低和大赛组委会分配的晋级名额,评选出符合条件的优胜企业和团队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新创业的相关要求,山东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制定了一系列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在项目立项、土地供给、科技金融、资源配置、大型仪器共享、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实现了资源的优势集成和政策的配套联动。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