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交流 » 正文

中国电科41所成功开发移动通信测试关键技术

中国电科41所成功开发移动通信测试关键技术
 
日期:2015年05月19日      安徽省科技厅

 

    日前,中国电科41所承担的“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TD-LTE射频一致性测试系统等三项课题通过鉴定,标志着我国在高端移动通信测试领域的关键技术获得进一步突破。
    多年来,41所先后承担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开发出第二代、第三代再到第四代移动通信测试相关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其中“TD-LTE射频一致性测试系统”等五项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通信矢量信号分析仪”等三个项目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面对国外通信测试仪器垄断的市场环境,41所在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技术的同时,依托重大专项技术,持续推出TD-SCDMA终端综合测试仪、TD-LTE终端综合测试仪等多款移动通信测试产品并得到广泛应用,覆盖移动通信终端、芯片、基站的研发、生产、入网测试和认证等各个环节,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为完善我国移动通信产业链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4年,41所“TD-LTE射频一致性测试系统”顺利通过国际标准GCF认证,为进军移动通信高端测试领域领到了全球通行证,这是41所代表我国首次在4G通信领域成功自主研发的商用化仪表,不仅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在通信领域上的技术实力。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