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学研究 » 正文

广西区食品药品检验所

 广西区食品药品检验所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成立于
1953年,是自治区本级唯一一所法定药品检验机构。历经六十载,现已发展为技术力量雄厚、专业学科较齐全、实验设施完备、业务管理规范,具备承担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药品包装材料、生物制品、洁净环境技术监督与检验以及相关技术仲裁检验的省级综合性检验机构和研究部门。

2003年,继上海所、中检院之后全国第三个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在全国省级食药检所中第一个取得国家局医疗器械检验资格。2004年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口岸药品检验所。2008年,被国家认监委列入第一批具有三聚氰胺检测能力的实验室。2011年,广西首家通过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获准成立广西食品药品安全评价人才小高地。2012年,成为广西第一家获得国家局化妆品行政许可检验资质的机构,填补了广西空白。2013年,是广西第二家获得国家食品复检机构的实验室;获批为广西食品药品安全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填补了我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领域空白。2014年,取得保健食品注册检验机构资质;顺利通过CMA-FCNAS食品复评审及扩项评审。目前,取得CMA认证458项,CMAF认证735项,CNAS认可1200180个产品。

积极参与国家、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等科研课题的研究,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2009复方丹参片补充检验方法获中国食品药品质量监测技术成就奖;2010年被授予全国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先进单位称号;2011年度荣获中国药学发展奖食品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奖标准贡献奖;2013年,广西壮药法定质量标准体系规范化研究荣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荣获2014年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平均每年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

拥有液-质及气-质联用仪、致病菌快速检测系统等20万元以上大型精密仪器185台件,仪器装备向专业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设备总额由2000年的800多万元,发展到目前的1.3亿元,在区内食品药品相关检验机构中位列第一,在全国省级食品药品检验机构中名列前茅。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