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博览 » 综合视频 »

闵乃本:把知识献给祖国和人民

上传日期:2015-04-08  播放次数:2941
视频博览介绍
 
      闵乃本,物理学家。江苏如皋人。195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87年获日本东北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南京大学教授、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人工晶体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改进了浸蚀法,使能显示近于平行晶面的位错,澄清了体心立方难熔金属中的位错组态;利用光弹方法首次观察到螺位错并给出了成像规律;提出了晶体生长的层错、孪晶等缺陷机制,发展了非完整晶体的生长动力学。用实验观察研究了界面失稳、胞状界面的演化、枝晶、分形的形成过程。提出了周期、准周期微米超晶格的声学效应、光学效应和非线性光学效应的理论,开拓了通过控制微米级微结构来研究新材料、新器件的领域。
闵乃本
                闵乃本

     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男,1935生,江苏如皋人。1959年南京大学毕业,历任南京大学副教授、教授,固体物理所所长,材料科学所所长。其间,于1986-1987年赴日本东北大学作访问学者并获博士学位,任客座教授,1990-1991年任美国ALABAMA大学微重力与材料研究中心访问教授。

     1995年入社。曾任九三学社第九届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政协常委。

      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大学固体物理所所长、材料科学所所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教育部科技委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
 
[ 视频博览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视频博览
点播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