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科技创新网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施本植——云南大学经济(会计)学院院长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5-04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专家信息 推广科研成果
建立专家网页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施本植,云南大学经济(会计)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云南省政府金融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昆明市政府咨询委员。云南省委中共十七大、十八大、省委第九次党代会宣讲组成员,云南省委组织部联系专家。教育部世贸组织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云南省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评荐中心专家组组长等。
1992-1993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管理学院学习,2003年和2010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先后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和加州大学研修。云南大学经济学博士点、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重点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特色专业带头人之一。1999年被遴选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一层次后备人才,2005年被授予云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2007年被授予云南省“五个一批” 理论创新人才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是云南经济发展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在云南经济发展方面,主要完成了《周边国际环境变化与云南对外开放战略调整》(省院省校合作项目)、《实现云南外贸出口大幅度增长的对策研究》(省院省校合作项目)、《云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科技问题研究》(省政府项目)《云南省经济的潜在增长能力研究》(发改委规划项目)、《云南省人口发展的区域差异及其调控》(省统计局项目)、《云南省的教育投资与经济增长》(省政府咨询课题)、《云南边境地区资源合作开发及对策研究》(省政府咨询课题)、《滇泰水果蔬菜贸易发展对策研究》(省科技厅项目)、《云南省农村消费与市场开拓对策研究》(省政府咨询课题)、《提升云南酒产业竞争力对策研究》(商务厅课题)、《云南台湾产业对接与合作研究》(省台办课题)、《加快云南民营经济发展对策研究》(省委统战部项目)、《云南省建设生态文明试验示范区战略研究》(省科协课题)、《加快昆明市商务业发展对策研究》(昆明市政府项目)等课题。公开出版《环境政策与经济发展》、《边境贸易理论与实务》、《出口增长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问题研究》等著作。在《中国经济观察》、《云南社会科学》、《经济问题探索》、《思想战线》、《人民日报》、《云南日报》等刊物发表了一系列论文。
在国际经济与贸易方面,主要完成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次区域经济合作与中国东盟自由竞争区建设》(联合国开发暑援华项目)、《欧盟的环境政策及其启示》(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经济全球化与企业国际化经营》(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科技交流机制构建对策研究》(科技厅项目)、《东盟国家投资贸易壁垒体系及其对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等课题。出版了《异军突起的国际竞争新领域——国际服务贸易与营销学引论》、《走近欧盟》、《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次区域合作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服务业及中小企业规制改革》、、《东盟国家投资贸易壁垒及对策研究》等著作,主持《国外经济规制改革的实践及经验》,参与《新帕尔格雷夫货币金融大辞典》等书的编译。在《中国社会科学探索》、《国际贸易》、《亚太经济》、《财贸经济》、《世界经济研究》、《上海经济研究》、《对外经贸实务》、《新华社内参》等刊物和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
多项课题研究成果被采纳。曾多次获云南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云南省科技进步奖,滇版优秀图书奖和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征文奖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简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免责声明:  

1、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是:“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的大型云平台,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人物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实现融合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暨“互联网+”科技创新人物开放共享平台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信息都是采用计算机手段与相关数据库信息自动匹配提取数据生成,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果发现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  

3、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编辑词条

4、如果发现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提供的内容有误或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向本站反馈,网站编辑部邮箱:kjcxac@126.com。

5、中国科技创新人物云平台建设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但由于一些信息难于确认不可避免产生错误。因此,平台信息仅供参考,对于使用平台信息而引起的任何争议,平台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同类创新人物
 
 
Powered by kjcx.ac.cn 9.0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