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成渝城乡统筹区村镇集约化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 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成渝城乡统筹区村镇集约化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 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3年07月11日     

 

近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成渝城乡统筹区村镇集约化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推进暨实施方案汇报会在重庆举行。科技部农村司王喆副司长,项目组织单位重庆市科委王力军副主任,项目承担单位重庆大学刘庆副校长出席会议,实施方案评议专家,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喆副司长在听取了重庆市科委、重庆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发言和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后,强调项目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四化同步”和城镇化发展战略部署,通过解决成渝城乡统筹区农村建设发展中所存在的急需、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扎实推进综合示范点建设,建设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村镇建设样板。他要求项目及课题单位要加强管理,对课题的实施和成果推广、应用进行动态监控;要引入“信用库”机制,通过“查信”等新举措,敦促有关单位和科研人员按计划完成任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该项目根据成渝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要求,结合成渝两地村镇集约化建设现状实际,注重实用性、经济性和适用性,通过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和资源整合机制与技术研究,推进山地村庄集约化规划与统筹干预等技术研发、集成与示范,建立城乡产业格局与空间功能协同发展、集约化村镇环境零污染控制等应用技术体系及成果转化产业化平台,并建设综合示范点,为关键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范本,全面提升成渝城乡统筹区村镇集约化建设技术研发、产业化、推广应用水平。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